感受经典·凝眸传统
来源:民进城固总支  日期:2019-5-17  作者: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委会关于《民进汉中市委员会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12日,民进城固总支组织会员参观了汉文化匾额博物馆,及刚刚开馆的城固县博物馆新馆。会员们感受经典,凝眸传统,用经典浸润心灵。

  汉文化匾额博物馆旨在弘扬保护汉中地区传统文化,由民间收藏家付昭瑞先生创办。收藏的牌匾、雕花等民俗物品已有10余年,横跨清初到民国时期200年间,收藏牌匾总量1100块。

  城固县博物馆新馆已开放的有汉上名城序厅,及5个专题陈列展厅:叩古宝山,地之金、城之魂,城固说汉,西北联大在城固和飞腾吧城固,同时设有县纪委的廉政教育中心。参观中会员们流连于城固厚重的历史文化,惊叹于青铜器巧夺天工的锻造工艺,从中华文化的经典中汲取了力量,增强了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立足自身岗位,双岗建功,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汉中城固总支)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