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工大总支赴留坝县开展科教帮扶活动
来源:民进西工大总支  日期:2019-5-23  作者:周熹

 

  2019年5月18日-19日,民进西工大总在汉中市留坝县组织了一次以“科学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科教帮扶活动。西工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留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治国,副县长张少明,县教体局局长朱汉军、副局长张雪,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屈沛,留坝中学校长杨锃及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8日下午,民进西工大总支13名会员分工协作,为留坝县中学送去了6场精彩的报告。总支主委杨德兴教授的报告《光与信息》拉开了此次科普活动的序幕,会员黄涛副教授的《趣味力学》,副主委郑水蓉副教授的《高分子材料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会员常秦副教授的《英语那些事儿——谈英语学习方法》,会员岳红副教授的《创新思想的养成与化学的前世今生》和会员周熹助理教授的《化学之美》依次进行。根据中学生的特点,讲座报告或由生动有趣的故事开篇,或由耐人寻味的问题展开,结合图片、视频、小实验,以及老师们多年的教学科研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趣味生动。启发了学生们的思维,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兴趣、开阔了眼界,更使同学们学到了学习方法。

 

  同时进行的手工课航模小制作更是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县领导王治国、张少明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亲手制作航模并放飞,寓教于乐,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航模,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19日上午,随行的西工大航模队用精彩的航模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四架不同型号不同原理的飞机在空中进行俯冲、翻滚、悬停、倒飞和拉烟等一系列表演,引得在场师生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留坝师生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留坝县相关部门还与民进西工大总支教授科普团开展了交流座谈,张少明对民进西工大总支给予留坝县基础教育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朱汉军介绍了留坝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和具体情况,王治国指出,此次科教帮扶意义重大,对留坝县提高科技意识,助推科技发展,营造科技氛围产生了深远影响,感谢西工大各位教授对留坝教育的关怀和厚爱,也希望以此次帮扶为契机,与西工大统战部、民进西工大总支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留坝教育事业发展。杨德兴表示,留坝教育事业特色突出,科普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干部勤勉务实值得学习。民进西工大总支一定会利用自身特点,并结合自身工作,传递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凝聚集体力量,加强与留坝的沟通交流,尽己所能为留坝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