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民进渭城基委会开展“结对帮扶 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咸阳民进渭城基委会  日期:2019-6-4  作者:

                         

    5月23日,正值“六一”前夕,民进渭城基委会带领综合支部、直属支部一行七人赴永寿县马坊镇耿家村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并向耿家村小学的贫困儿童送去500元慰问金,用于购买教育教学用品。

  本次送教下乡的会员都是咸阳市级教学能手,教学经验丰富,在课堂上,几位老师语言精炼、幽默风趣;学生们积极互动、争先发言。一堂课40分钟显得尤为短暂,授课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准确精炼的讲解,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给参加交流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精品课”的魅力。

  在交流座谈会上,送教的老师和耿家村的任课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了分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高效性。耿家村小学校长仇军鹏,民进渭城基委会主委魏道情分别作了针对性点评。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大家一致认为"送教下乡"活动为城乡教学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学校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结对帮扶,送教下乡"任重道远,咸阳民进渭城基委会决心坚持开展下去,为平衡城乡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