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工大总支参加“六一”助学活动
来源:民进西工大总支  日期:2019-6-4  作者:杨德兴

        六月一日上午9:30,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了由旬邑县统战部带队的该县中小学师生一行30余人,他们是应西工大统战部邀请前来参加“爱在旬邑 牵手六一”助学活动的师生代表,受到了西工大统战部领导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热烈欢迎。在被爱包围的座谈上,西工大统战部和各参会代表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礼物,孩子们也分享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的故事,不时出现令人感动的场面。西工大的各参会代表还陪同受资助的孩子共进午餐,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成员情况,加深对他们的了解,增进与他们的感情,同学们也由拘谨变得活跃起来。

          午饭后,西工大的老师们陪同受资助的孩子共同观看了科幻电影“多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并结合电影情节作了“探月知识讲座”,由西工大航天科普队带着孩子们制作小火箭,孩子们纷纷为自己制作的火箭命名。小火箭的成功发射将这次活动引入高潮,孩子们稚嫩的脸上都绽放出胜利的笑容,欢声笑语充满了发射场地。

         这次活动让23位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收获满满。民进西工大总支也已持续两年资助其中的4名学生,并将继续资助他们完成学业。代表总支会员参加本次活动的总支主委杨德兴教授和副主委郑水蓉副教授,各自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一批励志书籍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们,勉励他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并培养健全的人格,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家庭早日摆脱贫困,幸福快乐地生活!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