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6-21  作者:史力丹

  6月21日,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刘宽忍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闵生华专职副主委汇报了民进陕西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刘宽忍就进一步推动下半年省委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关于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刘宽忍指出,一是要切实推动此项工作的落实,务必保证各地方组织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二是确定工作重点。我们务必要理清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从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的角度出发,逐步加以解决。三是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的班子建设。加强各级基层工作工作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建设,我们必须针对不同情况的基层组织,采取非常措施加以解决。四是要表彰先进。省委会今年对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要进行全面总结,并适时表彰奖励一批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关于做好参政议政、宣传工作和机关建设等工作刘宽忍指出,要充分调动各专委会积极性,各位常委和与会同志分别联系相应的专委会或地方组织,要引导专委会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巩固组织建设主题年成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做实做强组织发展工作,推动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丰富学习实践活动载体,开展好“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活动和其他主题活动,把民进优良传统与当代价值进行有机结合,宣传好民进组织和民进会员风采,鼓励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中国特色多党合作事业凝聚会员共识和力量。继续做好机关同志的学习培训工作。每周例会,组织学习民进中央、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事政策以及重要会议精神等,着力提高机关同志的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服务好全省广大会员。

  关于做好扶贫以及民主监督工作,刘宽忍指出:要按照省上的具体要求,制定措施,强化任务,从省委会抽调得力干部驻村工作,确保完成省委会在潼关县的扶贫工作任务。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监督、帮助白河县如期实现脱贫。

  刘宽忍指出,要遵循制度建设是保障、机关建设是基础、班子团结是前提、队伍建设是关键的宗旨,全力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省、市各级组织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位、性质、任务的认识,增强政党意识;要加强形势和国情教育,拓宽视野胸襟,提高综合素质;要加强对我会会章会史的学习,使民进前辈们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得以传承,并体现时代精神。

  副主委闵生华、刘三阳、朱鸿、秘书长高争丽,市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