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闵生华率调研组赴咸阳调研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日期:2019-6-24  作者:

  6月20日,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率调研组一行7人冒雨赴咸阳泾阳、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开展“破解陕茶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陕西泾水缘茯茶有限公司、泾昌盛茯茶有限公司、陕西泾河茯茶有限公司、西咸新区今夜茯茶有限公司等茯茶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塑造以及质量安全管控等各方面情况,参观了陕西茯茶文化博物馆。

  随后,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召开了破解陕茶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吴江力主持,陕西省园艺站副站长孙越赟,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王向平、茯茶办主任马忠琴,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副站长张永涛、农艺师周宏利,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军、茯茶办主任金宁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十二家茯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调研组围绕茯茶产业发展现状、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发展前景和规划以及发挥乡土人才的作用、人才队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广泛交流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认为,近年来,特别是伴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播出,沉寂了半个多世纪的茯茶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受到市场的追捧,产旅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目前茯茶企业规模小、品牌多、知名度不够,市场占有率不高、人才匮乏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扶持,形成合力,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更好推动茯茶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让曾经热销丝路古道的“生命之茶”再现昔日风采。

  最后,闵生华对给予此次调研大力支持的省农业农村厅、泾河新城管委会等部门和企业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茯茶是陕西的名片,我们应该抓住“一带一路”和产业扶贫两大机遇,加快陕茶品牌打造,做大做强茶叶龙头企业,规范引领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切实了解情况,借助一线工作者和各位与会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推动陕茶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