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教融合 民进调研助力
---民进韩城市委会开展“深化职业教育促进产教融合”调研活动
来源:韩城民进市委会  日期:2019-6-27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破解职业教育在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难题,推进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5月31日,民进韩城市委会组织20多名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骨干会员,到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围绕“深化职业教育 促进产教融合”进行调研,民进韩城市委会主委闫爱珍,副主委张玉会、孙巩权,秘书长樊娅丽,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文奇、党总支副书记吉嫦娥、副校长王卫祖以及相关处室、相关专业组组长、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采取座谈和参观两部分进行。首先在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学校副书记吉嫦娥把我市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职业教育在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方面的问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学校电焊、车床、汽修、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建筑、多功能厅等实训室,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各专业教师对实训室的介绍,详细了解到学校硬件设施、教学管理、产教融合等情况,调查组对学校实训设施、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同时对存在的管理体制、师资队伍薄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闫爱珍表示,产教融合是破解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的一个桥梁,民进韩城市委会要通过今天的调研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要深入企业进行更深层次的调研,把问题找出来,把办法想出来,推动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