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调研汉中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汉中民进市直机关支部  日期:2019-6-27  作者:唐蕾 何宏宾

  6月15日,省政协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宣传部副部长栾冰、直属工委副主委卢军一行深入我市,就2019年汉中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原颖娜,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民进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参加。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2019年民进汉中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开展,调研组一行到陕西理工大学、民进市直支部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会上,原颖娜主委从四个方面客观、具体、全面总结汇报了民进汉中市委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和工作措施。

  闵生华副主委对民进汉中市委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希望民进汉中市委会继续推动各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五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战理论、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要团结广大会员围绕大局、积极履职,增加正能量,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四是继续做好民进会员信息更新。及时上报民进省委会和民进中央,便于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人才库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库提高针对性。

  原颖娜主委对民进陕西省委会关心支持汉中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民进汉中市委会要在中共汉中市委和民进陕西省委会的领导下,加大策划、推动落实,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思想建设、班子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朝着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目标迈进。要结合2019年汉中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民进会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为汉中市新“三市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