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争丽秘书长赴宝鸡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7-10  作者:

 

  6月24日,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及组织部部长惠媛、干部曹卓琳一行赴宝鸡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宝鸡文理学院副院长、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王富平、专职副主委马宗科、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中共陈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博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陈仓综合支部、文化支部、教育支部,实地查看了支部活动相关制度建设、会议记录及活动照片,了解了宝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富平主持,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陈仓总支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薛亚兵等六名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就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谈了体会和建议。其次,马宗科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意见建议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民进宝鸡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刘博彦代表中共陈仓区委就支持民主党派开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讲话。最后,高争丽对给予此调研大力支持的中共市、区委统战部领导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会员发言及听取汇报,在宝鸡看到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总体感觉,宝鸡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在落实会中央和省委会关于组织建设年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上,态度坚决,措施实在。二是工作特色鲜明,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不少探索和创新,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三是队伍精干高效,虽然人员少、任务重,但都有热情、有干劲,精神面貌都很好,工作都很努力、很扎实。

  高争丽强调,基层组织是党派生存发展的组织基础与工作基础,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自我教育,交流思想,增强凝聚力的组织形式,基层组织联系着广大党派成员、代表着民主党派在基层的形象,承担着发展组织、团结会员、塑造形象、扩大影响的重要任务。建设有活力和凝聚力的基层组织,是发挥民主党派参政党作用的重要环节。她要求各级民进组织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一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首位。二要扎实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要认真负责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四要不断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定期组织成员参加政治学习、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使我们民进的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