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民进彬州市支部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培训会
来源:咸阳民进彬州市支部  日期:2019-8-5  作者: 赵瑜飞

  为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切实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按照民进咸阳市委会安排,7月24日,民进彬州市支部组织医卫会员深入彬州市新民中心卫生院开展“心系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和“消化系统影像学特点”健康扶贫主题培训会,新民卫生院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支部组织委员、陕西省基层百位名中医、交大一附院彬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赵瑜飞,交大一附院彬州市中医医院影像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杨彬科等根据自身业务专长,针对基层常见病的诊断、识别和对症处置等方面开展培训。赵瑜飞根据当地地理、气候特点,对中医药在心系疾病的临证应用、用药取材、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全面的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基层医务人员就临床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医务人员感受到了中医岐黄之术的奥妙与精华,对消化系统疾病影像学特点有了更系统和深刻的认识;通过交流,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开展健康扶贫是打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役,对提升国民健康素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医者之心”。

  主持培训会的新民中心卫生院支部书记席冲对民进彬州市支部发挥会员界别优势,积极开展健康服务和科普宣传的做法表示欢迎和肯定。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民进彬州市支部专家培训的精髓,做到随学随用、活学活用,努力提升自身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当地广大人民群众。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