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民进兴平学习小组 赴葛牌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来源:咸阳民进兴平学习小组  日期:2019-8-5  作者:闫粉

  2019年7月6日,咸阳民进兴平学习小组组织会员赴蓝田县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是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等带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保存红军实力、帮助红军扩建、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员们怀着崇高敬意参观了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的3个展厅,瞻仰了革命先辈的照片和实物,聆听了红25军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当听到红二十五军红军战士的年龄平均仅为19岁,以及创始人军政委吴焕先在战斗中身先士卒,英勇奋战,牺牲时年仅二十八岁的英雄事迹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随后,会员们还参观了毗邻的红25军军部旧址。

  通过本次革命教育活动,会员们回顾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在艰难岁月中的光辉战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对红军苏维埃政权建立发展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在正道上行,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双岗建业,为建设生态人文新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兴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贾红社应邀全程参与指导教育活动,并要求民进会员要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的苏区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民进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