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送教展风采 课堂花开育桃李
——民进西庄中学支部来井溢村小学送教活动
来源:民进韩城市委会  日期:2019-8-5  作者:

 

   近年来,民进西庄中学支部和西庄镇井溢小学结对帮扶,民进西庄中学支部多次组织会内优秀会员到井溢小学开展数学、英语趣味教学活动,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6月27日下午,西庄中学支部会员顶着蒙蒙细雨又一次赴井溢村小学举行科学实验教学。韩城市委会秘书长樊娅丽、西庄中学支部主委王云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游戏展示环节以红蓝笔游戏拉开帷幕。会员庞宏毅老师以生活中常见问题引入,设计了“看一看”、“猜一猜”、“说一说”等活动,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究,启发学生积极思考、大胆交流。充分培养了学生的推理能力以及有序的思考问题的意识。在演示环节中,庞老师独特的风格和有趣的授课方式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庞老师精巧的教学设计、有趣的客堂教学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响应,也获得了听课教师的好评。

  最后,执教老师与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听课老师反映在这次活动中收益颇多,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高老师的课堂驾驭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有新的借鉴和认识。井溢村小学校长郭亚军说:西庄支部教师会员的倾情送教,为我校老师的今后教学提供了营养,也期待下次西庄支部教师会员“送教”井溢村小学的精彩表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