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商洛市委会开展 “进企业访会员 建言献策促发展”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商洛市委员会  日期:2019-8-29  作者:陈素娟

 

  为贯彻落实市政协开展的“民情·委员· 民意”活动要求,8月3日,商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带领部分民进骨干会员,赴丹凤核桃主题公园开展了“进企业访会员  建言献策促发展”专项调研活动,看望走访了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丹凤核桃主题公园负责人王晓勇,并对其产业基地发展和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苏红英一行首先深入核桃主题公园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今年核桃的长势和公园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现场听取王晓勇对其产业园近年来发展情况的介绍,会员们围绕基地栽植的主导品种和科管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参观的同时,会员们还进行了农事体验,采摘了基地里的核桃、花椒、向日葵和油用牡丹籽等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在体验中感受了发展农业产业的艰辛与喜悦。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晓勇详细介绍了核桃主题公园、核桃街电商平台等项目的运营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针对企业在转型升级、规模扩张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探讨,民进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市场培育、政策信息、基地建设、产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苏红英充分肯定了王晓勇在创办企业、发展产业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解决社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号召民进会员要向王晓勇学习,学习他勇立潮头、敢于拼搏的精神,学习他想干事、能干事、实干事的创劲。结合当前形势政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正在落实落地,希望企业能抓住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三个商洛”贡献民进力量;二是希望企业家会员能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及公共政策完善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上报,通过多渠道努力,争取问题现实解决,切实帮助企业发展;三是希望所有会员要加强交流沟通,关心关注基层组织建设,积极献计出力,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工作活力,共同把基层支部和市委会建设成会员之家。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