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再启征程
来源:铜川市红旗街小学支部主委   日期:2019-8-29  作者:付会玲

   2019年7月,我有幸参加了民进铜川市委会组织的“理论学习暨骨干会员培训班”的学习。本次学习规格高,在江西社会主义学院这样一个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地方感受不同的历史文化,接受思想教育,意义非凡。知名教授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辅导和党史知识讲解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发展的不易;现场教学更让我们重温历史,不忘国耻,激起浓浓的爱国之心。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我们深化了自己对历史的认识,那心中的  血液在沸腾,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激情!那里陈列了许多当年革命先辈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这使我深刻地了解到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苦和形势的紧迫。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为我们这些后辈们做出了好榜样。当我看到当年革命志士们在领袖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奋勇杀敌时,我被先辈们军事思想的先进性和革命热情的高涨所震撼,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的信仰和誓死为受苦受难的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决心。小平小道,记录着一代伟人非常时期工作、生活和思考的足迹。1969年冬天,65岁的邓小平穿着蓝色咔叽布工作服来到了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一场“文化大革命”使他从国务院副总理变成了“党内第二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随后即被送到了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上。小平同志则乐观地干起了他年轻时在法国勤工俭学时干过的钳工。 在朴实的工人们的眼里,小平同志就是一个好人。为此,工人们在小平同志每天上下班从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通往南昌步兵学校(现南昌陆军学院)的西面荒坡上开了一扇小门,有了一条狭窄的不足两尺宽的小路,这样,小平同志每天上下班就不用绕道走45分钟,只要20分钟就能从住宿的南昌步兵学校原校长楼走到新建厂。从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则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当我踏上井冈山的时候,满山的翠竹随风摇曳,满山的杜鹃花遍地盛开,似乎就能感受到井冈山革命时期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老一辈的革命家在这里开启了艰苦卓绝的斗争,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留下了宝贵的井冈山精神,我们瞻仰了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参观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通过以上现场教学方式,让我真正体会到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一走进小井红军医院,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静静的黑色的二层小楼和右边以红军英雄壮举为题材的《艰苦创业》、《战地救护》、《师长献盐》雕塑,庄严肃穆。小井红军医院位于井冈山市茨坪镇西北约6公里处的小井,是红军第一所正规医院,建于1928年,最初名为“红光医院”。这所医院是一座依山而建的木结构二层楼房,共有32间病房,可容纳200位伤员。我们一行走进医院房间,看着红军战士用过的病床、木头做的手术洗手盆、竹片制做的镊子、反复使用直到不能再用的绷带……可以想象当时的医疗条件是何等的艰苦,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岁月中的斗争是怎样的艰苦卓绝。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井冈山的学习和亲身体会,使我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将把此次井冈山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宝贵财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长眠在祖国青山绿水间的烈士英魂。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将本次学习的收获实践于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学习进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其次,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敬业奉献。要时刻记得民进人是一批高级知识分子,民进吸收的会员也需要不断进取不断成熟。作为学校管理者要领导教师这样一个崇高的群体,如果没有相应的境界、品格、风骨和业务素质,就无法从心底产生共鸣。学校管理者必须熟悉教育法规,熟知教育规律,严格要求自己,知识武装自己,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的服务老师、服务学生。我清楚作为一名师范毕业生的功底还很浅薄,许多教育大师就是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到有一定的影响力。我身边的优秀教师、我们民进的会员素质都很高,他们博学多才,谦虚上进的态度鼓舞着我,我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才有立足之地,否则难以胜任。深入钻研,努力学习,学习课标、学习社会、学习历史,博览群书,不断丰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坚持观看教育要闻,坚持阅读丰富自己。思想决定行动,思想就是行动,今天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但是你努力了就会有回报。学习也是在培养一种精神,对我们来说遇到难题是迎难而上还是知难而退?遇到挑战性的工作是退缩不前还是积极尝试?喜欢看的是眼前的风景还是攀登高峰后更新奇的风景?这些都是我愿意努力成长的动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成为老师和学生的榜样,才能去感染他们,教育他们健康成长!最后,作为一名民进基层负责人,要引领本支部的全体会员了解会史,发挥职能,积极参与活动,积极参政议政,扩大组织影响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在工作中积极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全身心地付出,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我们热爱的教育事业,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就一定能办成人民满意、家长信任、学生始终受益无穷的好学校。我更希望我们的民进事业蒸蒸日上,希望我们的民进精神永远灿烂!

                             

  2019年7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