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永流传
——民进汉中市委员会赴铜川开展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民进汉中市委员会  日期:2019-8-29  作者:

 

  8月9日,民进汉中市委员会组织会员,驱车400多公里,赴铜川市照金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民进汉中市委员会主委原颖娜的带领下,全体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陕甘川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上世纪30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热土,成立照金苏区,在此积累的武装斗争和根据地建设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像一盏明灯,照耀影响后世者奋勇前进。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讲诉,再现了峥嵘岁月先辈们豪迈英雄气概和无畏精神,让全体会员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会员们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医院、修械厂、指挥部等革命旧址的艰辛,体验当年革命先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民进会员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振奋,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照金精神,以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大力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