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民进企业家工作 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9-9-20  作者:薛二勇、孙庄志

  9月17日至18日,山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一行12人,在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山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温双伟带领下,来陕进行工作交流及考察调研。陕西省政协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陕西省人大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西安市政协常委、民进西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厚,陕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涛等陪同考察。

  17日下午,晋陕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工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由王涛主持。

  座谈会上,闵生华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会对山西民进企联会来陕考察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古就有秦晋之好的说法,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必将加深两地民进企联会工作上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必将提升晋陕民进企联会的工作水平,也必将促进两地民进会员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高新文代表民进山西省委会、山西民进企联会感谢民进陕西省委会和陕西民进企联会对此次考察学习的热情周密安排。他对陕西民进企联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高新文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让山西民进企业家们受益匪浅,增进了感情、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民进山西省委会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学习陕西民进企联会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引导山西民进企联会加强自身建设,为参政党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高新文诚挚欢迎陕西民进企联会适当时候到山西考察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推动会员企业跨越式发展。为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晋陕两地民进企业家就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企联会工作情况、各自企业发展状况,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增强创新动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强两地联谊会交流合作,履行民进会员职责以及企业发展目前遇到的一些困难困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企业家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联谊会交流,积极开展合作,达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局面,为更好助推两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企联会工作水平,服务社会贡献才智。

  18日,山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安西咸新区规划展厅,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和陕西民进会员企业西安轨道交通学校。

  在西安轨道交通学校,山西同志与西安民进企业联谊会部分会员亲切座谈交流,王厚详细介绍了西安企业联谊会多年来开展活动的一系列好的做法,受到大家的赞许肯定。随后西安民进企联会长李东霖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教学工场、观摩了学校预备役大队的军事实训。

  高新文、闵生华希望两地企联广大会员要继续按照民进全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新要求,发挥优良传统,坚持在正道上行,立足本职,乐于奉献,求实创新,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为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两省企业联谊会领导表示,今后的合作将会成为常态。聚会是集思广益,聚会是情感的融合。愿秦晋两省企联永结同心,不忘初心,为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民进企联副会长秦东魁、孙斌、米莹、苏尼亚,理事侯欢、郭助平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山西民进企联副会长赵富气、张本、李晓方、王剑、安雳宏、韩晋忠、吴健宏,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晋宇,理事韩郦参加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