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川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民进铜川市委会  日期:2019-10-29  作者:

 

 为不断深化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政治思想基础,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10月14日,民进铜川市委会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田芳珍主持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姚文琦作了专题辅导。姚教授主要围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巩固、发展历程及其历史贡献做了精彩讲授,掀开了一幅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使参训会员对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坚持在正道上行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纪念馆,观看了《陈家坡会议专题教育纪录片》。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好伟大的照金精神,将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田芳珍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精准剖析、扎实整改。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将主题教育活动同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协商职能及推动自身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会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

  市委会委员,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