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临渭区委、渭南市阳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携手在印机社区率先开展 "百村百社”公益活动
来源:民进渭南临渭区委  日期:2019-10-29  作者:李智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卫生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快社会心理健康体系建设的要求,2019年10日12日下午,民进临渭区委携手渭南市阳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解放办印机社区开展“百村百社”公益活动。

 

  服务中心主任贾春艳老师(原民进渭南市委秘书长、国家二级中医心理师)选择了家庭教育中人生的幼儿阶段的教育部分,围绕主题“爱的误区”中“创伤”与“挫折”的区别内容,让参与者懂得什么是孩子心理不能承受,对孩子人格成长严重扭曲的“创伤”言行,什么是孩子心理能承受,成长中必需有的,利于孩子人格成长的“挫折”教育,家庭教育不成功的结果就是日后的心身不健康或犯罪等。社区60余名居民参与,有些年龄都八九十岁,持续3个小时,都感到上了非常生动一课。

 

  贾老师首先组织大家观看电影《看上去很美》,然后就家庭中爱的误区进行探讨,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每个自然人无论男女老幼都有存在感、尊重感的需要得到认同,电影中无知的老师扼杀了幼儿善良的助人的本性,扭曲了孩子的世界观,这个永恒的话题,需要为人父母不断学习。

 

  今后,民进临渭区委将继续携手渭南市阳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各社区和单位长期开展“百村百社”公益活动,为健康渭南健康社区健康家庭落地,让这种连接生活接地气的活动持续做下去。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