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民进新区支部到印台区陈炉红军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铜川民进新区支部  日期:2019-11-12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全市教育教学资源共享。10月31日,铜川民进新区支部主委张雪梅组织市级教学能手、骨干会员到印台区陈炉红军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明德小学教师成莉送上一节六年级阅读课。她从学习语文存在的困惑入手,就如何培养阅读习惯,快速掌握阅读技巧等做了详细的指导,有效的解决了学生在阅读和写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到了授生以鱼,又授生以渔。

  金谟小学英语教研组长张艳老师,为五年级学生送上一节英语课《China》,她采取图片与板书相结合、师生对话、对对练习的方式,寓教于乐,引导学生勤于思考、善于发现、掌握英语单词的自然拼读法,真正将生本教育理念融入英语课堂之中,让英语课堂变得So fun ,so easy!

  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张丽萍,为三、四和六年级的学生共同上了一节国画课《可爱的猫咪》,张老师从国画入门的工具、材料讲起,运用大量的猫咪绘画图片,引导孩子仔细观察,积极发言,鼓励从来没有拿过毛笔的孩子们大胆尝试,勇敢创作。学生们都完成了课堂作品《猫咪》,张老师为10名表现优秀的学生发放了奖品,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的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

  授课结束后,送教老师和陈炉红军小学的老师们召开座谈会,探讨教学技巧,交流教学心得。陈炉红军小学对民进组织长期关心关注贫困地区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多来开展送教活动,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到红军小学。新区支部表示,送教支教是民进的优良传统,今后,新区支部将在民进市委会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坚持开展好送教支教活动,促进城市和农村教育资源共享,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