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12-17  作者:

  2019年12月15日,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副主委闵生华(专职)、朱鸿、任芳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任芳主持,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邓伟莅临指导。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刘宽忍所作的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稿),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及《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大会决议(草案)》。

  刘宽忍代表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民进陕西省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落实民进十二大、十四届二中全会和民进陕西省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工作主题,深化全会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政治认同,自身建设水平实现了新提升;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取得了新成绩;动员各方力量,聚力脱贫攻坚,服务社会发挥了新作用。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大会完全赞同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民进十二大和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围绕“履职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同意高争丽辞去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会议增补屈三成为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民进陕西省十二届十次主委会提名、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任命屈三成为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在闭幕式上,刘宽忍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各类教育培训全过程,贯穿于各类专题调研全过程,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民进特色,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距年底主题教育活动收官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级民进组织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身上有任务,肩上有责任,心里有工作,手上有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作为总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新思路、新举措统筹谋划推动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民进陕西省十二届委员会48名委员出席会议。民进陕西省十二届委员会监委会成员;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直工委主委;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