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汉中市委员会召开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汉中市委员会  日期:2019-12-25  作者:唐蕾

 

  12月12日,按照民进中省要求和中共汉中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民进汉中市委员会召开了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由民进汉中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原颖娜主持,四届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市五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骨干会员、党派专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全市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全体审议、通过2019年度新会员发展事宜,安排“两会”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工作;回顾2019年年度工作;安排近期工作有关事宜。       

  原颖娜主委指出,今年以来,民进市委会牢固树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之信念,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特别是新会员的吸收和发展工作,体现了高起点,高质量,高素质。

  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五大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提早着手两会发言和提案议案工作,细节上严把质量关,提案要有质量有水平有价值。三要深刻牢记使命担当,大力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紧接着,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市委员会班子成员、汉台区委、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汉中市委统战部副县级干部马志军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本着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党派工作、有利于班子成员进步提升的目的,真正直面了问题、敞开了思想、实现了预期目标,大家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具体实在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和观点上得到了交流、碰撞,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

  原颖娜主委针对专题民主生活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专委会作用、拓宽宣传平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充分彰显党派自信,为民进人做民进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民进中省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提高民进组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情的能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汉中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