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认真贯彻元旦春节期间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1-3  作者:李文红

 

  12月24日下午,民进陕西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同志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动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闵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会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并全面解读了专项整治的具体安排。自2019年12月开始至2020年2月结束。整治重点是: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借节日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增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等问题。

  根据省纪委监委的具体要求,民进省委会将专门部署安排,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承诺公开,鼓励主动上缴,加强监督检查,严查突出问题,持续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闵生华在专题学习会上指出,专项整治是在全省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我们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是强化各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敬畏的有效手段,是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党风政风的重要载体,是教育挽救、关爱关护干部的有力举措。

  闵生华强调,我们要认真领会省纪委对此项的具体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结合工作特点和工作范围,认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省委会机关成为一个学习型,清廉型,服务型机关,为助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进人的力量。(李文红)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