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战士”
——民进安康汉滨区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民进安康汉滨区委员会  日期:2020-2-20  作者:

 

  庚子年初,全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亿万人心,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民进汉滨区委员会迅速行动,发挥界别优势,在不同的“战场”,当同样的“战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

  “疫”情面前担作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民进汉滨区委员会积极落实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五不准五提倡五知晓”工作的通知》和民进安康市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引导会员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求广大会员积极行动,全力参与。一是发挥民主人士联系广泛特点,从自身及身边人做起,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共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二是担使命,保平安,维护社会安定。民进汉滨区会员主界别为教育界,我们深知,灾难面前,社会需要温暖,幼小的心灵更需要真诚的抚慰。“宅其身,报道行”,民进教师会员们利用学生健康信息的上报的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讲解科学防护措施及心理关爱工作,那不厌其烦的问侯开导、解说宽慰,让处于自我隔离的学生和家长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坚守岗位战疫情“疫”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教育界会员带头贯彻停课不停学精神,其他领域会员亦守土尽责,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按照区教育系统统一要求,进行线上教学和课后辅导。据不完全统计民进汉滨区委员会员中有54位优秀教师主动请缨奋战在教学一线。"立足职业,奉献专业",会员们细致的备课,精致的录课,精心的课后答疑辅导,节节课达到优质线上课的要求,面向全区开放,让汉滨学子足不出户就能学好用好优质资源。民进汉滨区副主委邓佳负责协调安排全区中学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从电子教学资源的审核到优质课的录制及播放管理,细化、落实每一个步骤,确保全区中学生能够安心居家学习。会员李静是培新小学主管教学的副校长,积极协调安排本校语、数、英省级教学能手录制多节优质课,为全区小学生在线学习提供保障。民进江北高级中学支部发动会员教师利用新媒体平台在线上为高三学生做好复习,抢抓复习进度。保证了各学段的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民进汉滨人的尽心善举和职业奉献诠释着国难时期,民进师者们神圣使命和职业担当,疫情中的坚持,书写着战疫动人篇章,描绘着战疫美丽风景。

引导宣传聚共识

  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民进汉滨区委员会,按照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提倡做防控舆论的正确引导者”的有关要求,会员坚定必胜信念,正确引导身边的防控舆论,画大打赢阻击战的同心圆。民进汉滨区进校支部主委袁希民劝删好友、学生不当转发文章12篇,痛斥个别群成员的不当言论。会员王正荣,利用擅长写作的特点,及时撰写本单位疫情防控通讯稿,坚守岗位做贡献。会员们在不同的岗位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患病救治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充分利微信群、党派网站等网络新媒体,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配合有关部门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传播好声音,向全社会传递了民进正能量。

捐款捐物做贡献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民进汉滨会员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捐款捐物,积极奉献。会员赵善德利用书法将长,浓墨书写"加油武汉,中囯必胜"等作品,会员何小龙在疫情发生后,慰问洪山镇七里乡、乾隆乡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并捐助价值10000元左右的口罩、84消毒液、防护服、方便面、牛奶等必须品,并第一时间为汉滨区第三医院防疫捐款10000元,给安康市高新区慈善协会捐款10000元,在区工商联大河商会提倡下捐款5000元,在西北大爱堂陕南分会组织下捐款1000元,累计捐款36000多元。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微信平台,抖音平台宣传真实的防疫办法。通知员工推迟上班时间,并为员工购买了医用口罩200个,84消毒液2大桶,酒精10瓶,和肥皂5块。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灾难面前,民进汉滨区会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风雨同舟,携手同进,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共克时艰,争当合格的“战士”,疫情在前,我们不退。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来自民进安康汉滨区委员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