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民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来源:民进延安市委会  日期:2020-2-21  作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民进延安市委积极响应号召,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防控战斗,广大会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投身助力防疫控疫工作中,确保科学作为、有效作为、及时作为,为助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作出了努力。

  一、坚守奋战一线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按延安市委市政府布置要求,延安各医院采取多项防控措施。广大医疗战线上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民进延安市医疗卫生界别的12名会员,听从组织安排,主动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治第一线,分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的拓小义、赵学忠、白浪涛、张鹏、张瑞妮和曹光明,坚持在医疗第一线,特别是支部主任拓小义作为心脑血管医院急诊科大夫,因其科室和呼吸科共同承担着医院的发热门诊,初步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过年期间站在了值班第一线。在血站工作的赵媛媛、延安市人民医院工作的王兴、黄广智,宝塔区柳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江婷、万雪姣也都站在工作第一线,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提前返回医院工作。在疾控中心工作的蔺鹏,也是首当其冲,连日来加班加点辛苦工作。为了守护我们的家人,民进医卫界会员勇敢地冲在了第一线,为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民进人的力量!

 

   二、尽责本职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疫情开始,每名会员都竭尽所能,立足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中国邮政公司延安分公司宝塔区寄递事业部经理、市文化支部主任李晓龙积极联系新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通临时蔬菜水果配送服务,让市民在家下单,无需外出就可以买到新鲜果蔬。会员乔春元、张晓云在疫情突发期间,仍然坚持上岗值班,分别对人防办和青少年宫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查岗,检测,消毒,对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做到安全防控,消灭病菌。宝塔区委会委员、柳林小学校长李燕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坚持每天全面准确上报学校整体排查情况和动态工作;北关支部主任、北关小学副校长侯燕分管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亲自拟订北关小学《加强新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倡议书》、《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等,负责全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全部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做到了不漏人,不延时;会员张渊作为凤凰街道办文二村包村干部,对村上进行摸排检查、设卡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处理等;延安中学总支、实验中学支部等担任学校班主任工作的会员,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每天对班级学生进行动态统计、及时汇报,确保不漏一人,并积极宣传相关知识,确保学生掌握防疫常识,保障身体健康。民进每名会员都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三、爱心捐赠助力

  疫情发生后,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民进会员以教育文化界别为主体,企业家会员占比小,但各基层支部及广大会员参与捐赠热情很高,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防疫捐资捐物。短短几天时间,共计捐款46430元。其中民进宝塔区委会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6800元。随着防疫工作深入,各种捐赠活动仍在继续。

   四、积极建言献策

   疫情发生后,广大民进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民进延安市委向全会下发了《关于开展“我为疫情献一策”活动的倡议书》。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景撰写的《关于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10日的建议》《关于建议全市各小区和公共单位需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的建议》《关于授予殉职医护人员烈士称号的建议》《关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尽快开展中药材质量检查的建议》和民进延安市委会委员、宝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会主委樊丽撰写的《关于倡议给湖北武汉捐赠延安苹果的建议》等意见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提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五、文艺创作鼓劲

  万众一心,抗疫鏖战。在民进延安市委《关于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的号召下,延安每一位会员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界别优势、贡献智慧力量,积极创作正能量作品。

  延安开明书画院院长、延安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延安市委主委郭必选创作《送瘟神》等书法作品为中国祈福、为武汉加油;延安大学会员张云霞积极创作《陕北的家》、《共生》等文艺作品,通过义卖捐款151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陕西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延安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刘小民所创作的《岁月静好》、《雷神山、火神山》、《众志成城》、《天佑中华》等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全体人民一同战胜疫情的期望和对一线抗疫人员无私勇气的赞扬。会员王远峰、杨志凌用栩栩如生的画作,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的致敬之情。

  战“疫”还在继续,民进延安市委将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作用,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协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刘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