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伸援手 捐资捐物做贡献
——商洛民进会员参与疫情防控之爱心
来源:民进商洛市委会  日期:2020-3-5  作者:

 

  病毒肆虐,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商洛民进的企业会员们用真情、用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郝臣,民进商洛文化传媒工作委员会主任、商洛万事达广场的副总经理。他说:“疫情当前,企业面临困难,商户面临困难,我们这些商场的管理者,在关键时刻必须勇敢站出来,维护好商户人身安全,为社会稳定出份力。”他带着责任、担当和对商户的关爱,第一时间带头回到岗位值班。期间,他及时给商户宣传防疫知识,提议公司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群防群控。他建议公司管理层研究应对措施,免除了商场内各承租商户1个月的租金和物业费共计100多万元,最大限度减轻商户的经营负担;他还带头发动职工筹资向我市新冠患者治疗定点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捐赠医用防护口罩1800多个,价值2.5万余元,为医护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传递了抗击疫情的力量和信心。

  岳习文,民进商洛市直一支部的会员、陕西天路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柞水县商贸商会执行会长。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发挥自身信息渠道优势,提供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信息,牵线搭桥,助力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他主动收集市场上各类抗击疫情的防护用品,到专业部门检测,公布检测结果,告知广大群众谨防购买假货。在得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防疫防护和生活物资严重短缺时,立即想方设法联系购买防疫口罩4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500双,捐赠给乾佑街道办补充防疫物资。同时积极联系公司和商会各企业管理层研究商量,组织本公司筹资捐款1.5万元,商会筹资5万多元,购买了方便面250箱,口罩2200个,奶饮品270提,面包2000个,火腿肠3000个,捐赠给柞水县委县政府,分五批次对县卫健局、公安局和全县的乡镇卫生院、派出所及县城各小区检查点共40多个点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自行对12个村级检查点值守人员进行了慰问,传递着民进人的一份社会责任。

  付涛,民进商州总支会员、商洛富兴学校董事长。疫情发生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封闭校园,落实值班消杀工作。当得知口罩等防疫用品极为紧缺后,立即向商洛市政协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款1万元,用于商洛市医疗卫生系统购买防疫物资。在教育部通知推迟开学安排后,组织学校各任课教师按照新情况、新要求,及时研究网络教学方案,认真备课,通过线上与学生进行互动式教学,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目标,为战胜疫情贡献民进力量。

  另据不完全统计,会员王晓勇为丹凤抗疫捐赠防疫物资1.2万元,会员程素珍为乡镇捐赠防疫口罩600个。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