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民进教师会员在行动
——民进商洛中学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之担当
来源:民进商洛市委会  日期:2020-3-5  作者:陈素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商洛民进的教师会员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坚决服从安排,克服重重困难,主动参与实施线上教学,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民进教师会员在疫情防控中,创新教学方式的新担当。

  武高鹏,民进商洛中学支部主委、商洛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兼任年级组副主任。他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手抓防控排查,一手抓线上教学。组织协调安排排查了全年级1620名学生和95名教师的健康状况和行踪动向;及时组织学科带头人、省市教学能手和教学骨干教师,研讨学习各种线上教学软件,协同各学科组长组织安排全校三个年级、九个学科和心理辅导中心的线上教学;对父母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31名学生、农村留守家庭77名学生和线上学习受困的221名学生给予特别关注和帮助。

   曹新洛,商洛市小学副校长,主管教学工。他积极响应教育部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第一时间建立了“商小应急群”,召开网络动员会议,要求教师们“全民抗疫,勇于担当,离校不离教,克服困难,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他每天“穿梭”在教师qq群和微信群,解答老师们直播软件的调试、试播及各种疑难问题,线上指导各年级组和备课组,研究课程计划和录制直播课件,常常忙碌到深夜,用爱岗敬业践行了民进师者的本分与担当。

   张妮,商洛市小学教师。她积极发挥自己的“学科带头人——张妮工作坊”作用,在公众号分享微课制作视频和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方法,指导教师,帮助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直播课堂学习、组内的研讨交流和微课制作;为录好一节课,经常要度过好几个不眠之夜;为了直播顺利,夜静时分让刚刚执勤回家的老公充当学生,一次次的调试与试播;及时开展线上教学,真正做到“离校不离教”,用敬业和奉献,为学们保驾护航,让奋战一线的“英雄们”无后顾之忧。

  特殊时期,商洛民进教师会员们牢记育人使命,本守教育初心,彰显了民进人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