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 第二十一期
---抗击疫情 陕西民进在行动之安康篇
来源:民进陕西省委会  日期:2020-3-5  作者: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康民进上下齐心,共克时艰,默默战斗。“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立足本职,尽己所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帮忙不添乱”……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默默战斗的身影,安康民进用行动诠释“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参政党本色。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会员舒建在紫阳县疫情大排查工作中的真实写照。紫阳县疫情排查工作启动后,舒建同志放弃了过年与家人的团聚,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全县疫情排查工作。上山进村入院登记摸排、动员武汉返乡人员观察隔离、不遗余力宣传防护知识、吃方便面充饥……舒建同志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当他得知防护设备极度缺乏时,他向该县疫情排查工作人员捐赠了11套作训服充当临时防护工作服和100只口罩。拳拳之心,尽在其中。

“立足本职,尽己所能”。这是广大教育战线会员的初心践行。安康民进教育战线的会员们响应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号召,纷纷通过网络开展在线辅导,并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护知识,进行心理情绪疏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会员李霞教师的微课入选“陕西省名师资源库”,面向老师和学生免费开放,仅仅是教育战线民进会员的一个缩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市企业界会员展现民进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企业资源力量,捐资捐物竭尽全力支援防疫一线。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15.5余万。其中林忠才捐赠总价值9万元的疫情防控知识挂图和画册;何小龙先后向汉滨区政协、高新区慈善协会、西北大爱堂陕南分会、大河商会等捐款26000元,并为汉滨区七里村、乾隆村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000多元的牛奶、方便面;张帝会先后向安康市慈善协会、紫阳县慈善协会、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共捐赠4000元,另外捐赠价值1600元的医用口罩、脚套、纸杯、84消毒液、纸杯及手套;梁胜坤捐款1000元;舒健捐赠了11套价值3000元的作训服和100只口罩;李红霞向抗战一线的战士捐赠了一幅价值2.8万的画《希望》。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民进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尊重法律,彰显人文”。我市律师界会员安康学院支部主委蔡刚同志积极响应中共安康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安康市律师协会号召,自觉加入安康市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担任民事法律服务专项服务组组长,牵头起草了《有关市政府“九条措施”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法律解答》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涉及民事法律问题解答》,并带领全组12名执业律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中,为全市疫情防控全方位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截至目前,民事组共接受各项法律咨询200余件,为市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权益保障建言献策并提供法律服务。在线普法,解群众之所急,蔡刚同志充分发挥法律人本色,在各村(社区)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宣传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在线解答防控期间产生的劳动纠纷、医疗保险、不正当价格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民进人的社会担当。

疫情防控,从“心”开始。面对不断增长的确诊病例数、全国人民战疫情的紧张态势以及“封城”“隔离”“不随意外出”等防控举措,广大老百姓心理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焦虑。针对这一情况,我市民进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建锌、周燕等同志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免费向公众在线上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人们科学对待疫情,减轻疫情对大众心理的干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稳定的社会秩序。截至目前,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已经为近百人提供了心理健康疏导和危机干预服务,社会反响良好。

以真情创作,用书画感召。安康民进会员烙画非遗传承人李红霞历时十余天创作了烙画作品《天佑中华》,整幅高75㎝、宽50㎝,彰显伟大中华民族面临困难,团结奋斗的恢宏气概。她用烙画表达对庚子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祈福,用吉祥的笔触,描绘出举国上下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的美好愿景,对抗击疫情的宣传和传递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民进会员的深厚情怀与责任担当。同时,她还向在抗战第一线的战士们捐了一幅价值2.8万元的作品《希望》,以精神的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