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宽忍率调研组赴渭南市潼关县 调研脱贫攻坚、农村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4-29  作者:李文红

  4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率调研组赴渭南市潼关县调研脱贫攻坚、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专职副主任张莉娟,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秦川,民进陕西省委会副秘书长张秋菊,潼关县委书记樊正学、县长于娟侠陪同调研。

  刘宽忍一行来到民进陕西省委会扶贫点安乐社区,亲切看望了民进陕西省委会扶贫工作队成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安乐社区党委书记刘榜言安乐社区西寨子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在民进陕西省委会援建的社区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西寨子村文化广场,刘宽忍详细了解场馆建设、村民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在民进会员王超援建的扶贫产业项目,刘宽忍对民进会员在产业扶贫方面所做的贡献、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民进陕西省委会持续对扶贫点的产业扶贫工作密切关注,让产业在这里扎根,带动解决就业问题,真正为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刘宽忍指出,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此次调研,全面掌握建设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为推动全省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提出建议对策。要巩固脱贫成果、强化产业帮扶,把驻村扶贫工作往深扎、往细做,真抓实干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