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民进兴平学习小组 开展“缅怀关学先贤,树立文化自信”活动暨专题学习会
来源:咸阳民进  日期:2020-6-17  作者:闫粉

 

     6月7日,咸阳民进兴平学习小组在秦都区马庄镇开展“缅怀关学先贤,树立文化自信”活动和专题学习会。

  会员们在刘古愚先生玄孙刘刚武的陪同下来到先生陵墓前,凭吊先贤,抚昔思今;在刘古愚纪念室瞻仰了先生遗像,拜读了先生年谱,观看了先生思想教育宣传片,感悟到先生在清末民初风雨飘零之际,以爱国为己任,秉承教育救国,强调学用结合,普及教育、培养人才,重工兴农、亲力亲为,响应维新、洋为中用,培养出于右任、张季鸾、李仪祉等杰出弟子,在优秀文化学习传承、发展近代民族工业、维新思想传播等方面做出突出成就,推动民主科学思想的传播。“先贤遗韵、光耀古今”,“见贤思齐”两幅书法作品,表达出会员们对刘古愚先生爱国主义思想、务实创新精神的虔诚、膜拜的之心。

  随后,组长王峰在古愚学校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先后传达了兴平市两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学习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追赶超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精神动力,在陕西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兴平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会员都要深层次细悟、多渠道宣讲、全方位践行,着力提高“五种能力”的培养;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科学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要发挥民进的组织优势,着眼教育文化、民生民意、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领域,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新时代兴平市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