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 “贝壳助学”项目落地陕西省淳化县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20-6-18  作者:

 

  6月16日,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与民进陕西省委、淳化县政府在淳化中学签订三方协议,决定资助淳化县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计划资助现金50万元。此举旨在促进淳化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签字仪式由淳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云霞主持。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陕西省政协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闵生华,中共咸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力峰,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民进陕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淳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晓玲,淳化县政府副县长鲁云霞,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西见,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訾超杰及部分志愿者和学生代表。

  仪式上,北京明伦基金会理事长冯西见向参会人员和淳中师生介绍了基金会基本情况,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冯理事长鼓励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困难,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打好基本功,将来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理事长在谈到基金会已在全国资助2548名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支出善款1000余万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省政协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受主委刘宽忍的委托,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会,向长期以来鼎力支持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北京明伦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

  闵生华说,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自2017年起,就发起了以助力贫困高中生及事实孤儿健康成长为目标的“贝壳助学”及“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两个项目,先后在北京、天津、陕西、湖南、山东、贵州、浙江等省市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并开展相关助学项目。截至目前,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陕西的项目已经支出善款逾500万元,资助帮扶数以千计的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基金会早已是全国慈善领域的一面旗帜。冯总的善举充分展现了基金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

  闵生华希望各位受助同学,鼓起勇气,自强自立、勤奋学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攻读,珍惜青春年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以淳中历届优秀毕业生为榜样,长怀感恩之心,在淳化这方具有红色基因的土地上,将来能承担起自己所能承担的责任和担当,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建设美丽淳化、生态淳化、富裕淳化努力奋斗!

  最后,徐晓玲代表淳化县委县政府对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她表示:感谢基金会用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教育的赤诚之心令人感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和支持!这种爱心义举,让我们教育可持续发展有了保障!这种爱心善举,引领着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参加仪式的还有:民进咸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小丽,淳化县政协副主席孙浩,淳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荣,淳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育,淳化县淳化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华,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监事惠奇文。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