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宽忍出席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的“加强我省高校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6-30  作者:

 

  6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以及交大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博物馆、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等负责人一行来到省政协,围绕传承传统文化、促进高校文化建设进行研讨座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莉娟主持座谈会。陕西省委政研室原副厅级研究员李林,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屈三成、副秘书长张秋菊,西安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赵鹏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弘扬西迁精神充盈大学文化”建设清单,介绍了高校文化建设基本情况,并就校地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民进陕西省委会、西安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也结合实际,就产学研一体化、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献策献力。

  刘宽忍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知名高校众多、文化积淀深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引导广大师生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滋养心灵;要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时代价值,以传承为引领,以社会实践为重点,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要积极探索高校文化建设新路径,通过打造高质量精品文化项目,不断增强高校师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构筑理想信念教育新高地,为推动我省高校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进陕西省委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