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绍敏赴咸阳永寿县耿家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6-30  作者:

  6月29日上午,省委会副主委、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赴咸阳永寿县马坊镇耿家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参加了民进咸阳市委会开展的"守初心、 聚共识、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郭绍敏对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盛况、主题、成果以及驻陕代表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她强调,咸阳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引领广大会员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结合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活动,结合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履职能力中的短板和问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四是要更好地发挥广大会员在民进组织履职活动中的作用,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五是要紧紧围绕当地中心工作,创新工作办法,广泛开展履职培训,及时报送议政建言成果、社情民意信息,大力宣传会员的奉献精神和优秀事迹,为咸阳民进事业长远发展打下牢固的根基。

  随后,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主持召开了咸阳民进履职能力建设座谈会,通报了民进咸阳市委会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和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履职能力建设交流了经验,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民进组织特色、更好的集智聚力、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全方位广角度展现了咸阳民进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合作初心和丰硕成果。

  会后,郭绍敏一行对耿家村脱贫攻坚、电商发展、志愿者服务、便民服务中心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郭绍敏对耿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牟敏作为一名没有农村生活经历的女会员,能坚持四年扎根基层、多向发力倾心帮扶,做出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耿家村电商发展和农副产品销售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栾冰,中共咸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帆,民进咸阳市委会副主委刘晓华,永寿县副县长蔡延东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