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赴民进陕西师范大学总支开展 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9-7  作者:

 

        

     9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赴民进陕西师范大学总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刘宽忍、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宽忍主持。

  受蔡达峰主席委托,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陕西师大党委、统战部对民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陕西师大总支的各位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刘新成充分肯定了陕西师大总支在基层组织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基层组织是民进的基本细胞,是联系会员的桥梁纽带和开展工作的基础。在去年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全会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集中力量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在加强与中共党组织和统战部门的联系、改进薄弱涣散基层组织和推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接受教育培训“三个全覆盖”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进一步夯实了民进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履行职能的工作基础。

  刘新成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定信心决心,牢记参政党的使命和责任,面临当前国内外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民进全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要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参政党在地位超脱、具有自下而上的组织体系和特殊建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参政议政效能,更好地发挥党派作用;三要加强与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的联系,积极争取支持,从而更好地开展和推动工作。

  程光旭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向民进中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努力为民主党派成员建言资政、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会上,民进陕西师范大学总支主委王社教汇报了陕西师范大学总支工作情况。三位陕西师大总支的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副主委朱鸿、秘书长屈三成,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出席会议。民进陕西师范大学总支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