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分别在重庆、成都举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10-22  作者:李文红

  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2日至19日在重庆、成都举办,来自全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属工委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10月1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致欢迎辞,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屈三成受刘宽忍 主委委托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屈三成在讲话中谈到这次培训是一次学先进、取真经、谋发展,对标找差的解放思想之旅,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的收获之旅。他强调了机关工作的重要性,全省民进各级机关要按照刘宽忍主委在第十二届八次常委会上关于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指导和服务结合,规范与创新并举,把全省民进各级机关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他要求,这次培训首先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严肃纪律,注意安全,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民法典解析》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赴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特园民进展厅、四川历史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班在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关心帮助下,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的协助支持下,省委会精心组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教学计划,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会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组织精心、安排周密;培训工作指导思想明确,课程设置合理,既有基本理论的深度解读、又有现场教学的探讨思考,还有工作经验的交流总结,做到了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提高了积极性,学到了新经验,感受了新理念,拓宽了新视野,提升了新境界,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理解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识和本领。他们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巩固消化学习成果,继续深化对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并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严于自律、模范带头,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更好地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