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民进临渭区委新书研讨会召开
来源:民进渭南市委会  日期:2020-10-29  作者:

 

2020年10月23日,民进渭南市临渭区委员会主办的新书研讨会在恒昌王子酒店召开。会议介绍了《西北林机厂记忆》《左忠诚文集》的编撰情况,并向有关单位赠送了图书。渭南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康美、原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党大恩、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赵前明、渭南市博物馆副馆长李国栋、原中国曲艺家协会陕西分会理事寇德民、原市渭南市方志办主任刘百宽、原瑞泉中学党委书记祁吉寿、原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与港澳台委员会主任王建中、文化学者、原市政协文史与港澳台委员会主任弥元峰、临渭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邢福和、临渭区作家协会主席王晓飞、《各界导报》渭南站站长樊星、渭南日报《华山风骨》主编黄玮、区文艺创作室主任、三贤文苑主编闵荣波、区作协秘书长、蝶语兰心版主刘莉萍、文化学者银德建、吴胜利等与会专家学者、区级文化单位的负责人及林机厂职工代表、左忠诚先生亲友等五十余人欢聚一堂,围绕两部书的价值意义、临渭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文化遗产保护和临渭人文传承”为主题,深入探讨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底蕴,并探究地方文化遗产、文化佳作、文化大师与传统文化继承发展的关联。会议和风儒雅,贤达云集,数十位专家学者见仁见智、各抒己见,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和阐发,为这次研讨会奉献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观点,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与会学者认为,民进临渭区委近年突出界别特色,以传承地方优秀文化为己任,在挖掘、保护和弘扬地方历史文化遗产方面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西北林机厂记忆》一书以丰富多彩的历史照片、资料以及文章,真实、完整表现了西北林机厂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是一部渭南当代工业的创业史、奋斗史。该书对展示渭南城市工业文明、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会具有深远意义。

左忠诚先生毕生致力于渭南地方历史文化遗产发现、考证、保护和宣传,著述立论、考据释疑、规划方案、编印书刊、流播人文、宣传渭南。文章论据谨严,立意阔远,古风高迈。呕心沥血,功德卓著,业绩突出,贡献巨大。《左忠诚文集》既是先生生平文稿的集成荟萃,也是渭南考古、地方文史的普及宣传读物,更是对这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陕西著名考古学家、渭南文物考古及博物馆事业的开创者、奠基人的追思怀念。

左忠诚先生是我区民进会员的光辉典范和楷模。会议号召全体民进会员向左忠诚先生学习,忠诚敬业、勤奋担当,在新时代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渭南市博物馆馆长隋晓会、临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峰刚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临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临渭区委主委权佩亮主持。

原民进渭南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刘晓莉、原民进临渭区委主委、区人大副主任陈英杰,民进渭南市委会副主委刘中华、市工商联秘书长李新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熊运娃,及临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