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安吉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20-11-10  作者:

 

11月5日,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开明画院常务理事和负责画院工作的专职干部一年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各级民进开明画院、广大美术界会员表示诚挚问候。

  王刚指出,做好开明画院的工作,要把突出政治性放在首位,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政治主题开展题材创作;要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在推进文化育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努力作出新贡献。

  王刚强调,开明画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持续增进团结和服务,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内生活力,二是持续强化品牌意识和整体优势,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不断丰富开明品牌内涵和外延,三是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议政建言,服务国家文化建设和发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秘书长刘文胜主持会议。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谢双成,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作2020年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工作报告,北京、河北、吉林、浙江、湖南、四川、云南7个民进省级组织开明画院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组织考察了余村、吴昌硕纪念馆和上墅私立高级中学,进行了现场交流。民进各省级组织专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