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蒲城西关、双联两个支部开展 “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月暨减塑进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蒲城市委会  日期:2020-12-2  作者:

    11月19日上午,民进蒲城县西关、双联两支部联合蒲城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主题为“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美丽中国”的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暨减塑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有民进县委会副主委刘娜妮,西关支部主委李腾,双联支部副主委陈盼及两个支部骨干会员共计二十人。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的加强民主党派的履职能力建设,同时也是为进一步加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力度,引导社会树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落实好《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规定》的精神。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主题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科普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民进会员们及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起耐心为群众普及水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及塑料制品对野生动物的危害知识,同时还向群众赠送了环保型购物袋,将减塑进万家活动落到实处!最后民进会员们和现场群众一起在保护野生动物和减少使用塑料制品承诺墙上签名,“减塑进万家”从我先做起。

活动中,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娜妮在接受电视台采访中表示首:民进会员要首先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销售、食用水生野生动物的行为,在生活中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和用品,塑料垃圾分类回收;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蒲城、美丽中国。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