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川各基层支部开展“家长与学校”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铜川市委会  日期:2020-12-11  作者:

近期,民进各基层支部相继举办“家长与学校”专题讲座,累计开展活动8场次,受惠家长400余人。

红小支部会员刘静、白敏二位老师围绕家庭教育理念及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引导家长要充分认识自身言行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养成和亲子关系的影响,及“唯成绩论”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同时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善于倾听和表达的习惯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市三中支部会员王小妮、姬淑芬、温小艳二位老师围绕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培养孩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与孩子建立平等家庭关系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引导家长要正确认识中小学阶段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世界观和人生观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营造和谐、融洽、民主的家庭气氛,共同培育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七小支部会员李艳秦、姚萍、唐文娟三位老师围绕孝道传承、学生习惯培养、家长与孩子如何沟通、家长与学校如何配合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学校与家庭最根本和最原始的落脚点是让孩子幸福成长,缺失任何一方都是不完整的教育,只有将学校、家庭与孩子的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幸福成长。

通过举办“家长与学校”专题讲座,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达到了家校联手,凝聚教育合力的目的,为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