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开展“学中共党史 促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5-14  作者:

 

 

    为了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5月11日至12日,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屈三成带领机关全体人员,赴宝鸡开展“学中共党史 促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孟新莅临指导。

     参训学员先后赴张载祠、扶眉战役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在西建非公党建学院党建展览馆进行了参观教学,学员们共同追忆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矢志坚守的革命信念,感悟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在展览馆内,学员们通过图文解读,直观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了解了我国的多党合作历史以及共同携手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12日上午,邀请宝鸡市委党校徐驰文副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作了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用实例讲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及目的,让学员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受益良多。

屈三成进行了学习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希望学员,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民进自觉自愿的选择,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理解,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三是要深刻感悟民进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政治信念、高尚道德风范,继承发扬民进人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四是要践履知行合一,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事业开局起步贡献“民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打印】【关闭窗口